零售2027行动
全球通用的商务语言
咨询电话:400-7000-690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零售产业面临数字化升级再造的需求,整个消费市场正逐步形成更加高效的、 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新零售业态。二维码作为全渠道零售中不可或缺的数据载体,已成为众多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关键核心。
在全球,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于2020年底发起了 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Global Migration to 2D ,简称GM2D)。 目前已经有中、美、英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同加入了该计划。在中国,新零售业的迅速发展使得对二维码的应用有旺盛的需求,品牌商、 零售商、消费者以及监管机构都迫切需要在多元场景下获取更丰富准确的数据信息。
目标
引领全球各行业广泛应用符合GS1统一标准的二维码, 以确保商品标识信息的一致性和系统间的可交互操作性,促进全球商品数字化信息统一、安全、高效地传递,实现全球贸易便利化。
零售行业的POS端率先实现能够扫描、解析和存储包含GS1标识符的标准语法的二维码。 引领全球各行业领域向二维码过渡,以可交互操作的方式实现重点行业的领先应用。
企业:从哪里开始?
零售商
评估当前的技术能力(如扫描设备和管理系统),制定升级计划,以支持扫描所有二维码码制。
品牌商/生产商/供应商
组织营销主管及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同制定一个GS1条码应用综合策略, 以满足消费者参与和供应链参与等目标。
服务提供商
考虑系统所需的升级,以支持多种条码扫描/打印,并支持最终用户实现2D解析、识读。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可以提供的支持
帮助指导编码数据和二维码的选择
提供GS1标准的实施指导
提供全球广泛应用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支持与国际国内其他2D试点联系
为推进GM2D在中国的应用实施,顺应国内零售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广泛协调消费市场中的各方需求,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邀请相关编码分支机构、重点企业及单位成立商品二维码推广工作组,以统一、组织、协调国际国内相关标准在全国的应用推广工作。 通过工作组工作,将及时了解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发展最新情况,率先获得符合GS1全球标准体系的最新开发工具、技术支持、先进经验,共同参与相关行业指南、 技术规范的建设及应用实施,引领行业升级发展。
全国商品二维码推广工作组计划组织各地编码分支机构及有意愿、有条件的品牌商、生产商、零售商和系统服务商等相关企业共同参加。
发送邮件至 GM2D@ancc.org.cn,邮件主题注明:【加入全国商品二维码推广工作组】。
生鲜联盟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联合中国ECR委员会,面向行业优秀企业发起成立。旨在从生鲜产品源头引入符合国际标准的统一编码, 助力建立全链条监管机制,为消费者打造放心的购物体验,为生鲜零售行业全面确立产品质量安全的新标杆,持续提高供应链效率、促进生鲜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重要纽带
连接行业与政府的重要纽带
重要平台
发起行业举措的重要平台
重要阵地
推动行业最佳实践的重要阵地
重要窗口
分享新技术·新理念的重要窗口

2022年10月10日,生鲜联盟启动仪式在京召开。目前,完成首批联盟成员的定向邀请。

第二批成员的吸纳工作正式启动,欢迎业界优秀的食品经营企业、生产企业、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积极加入!

点击下载 《全渠道零售生鲜产品统一编码联盟成员登记表》 ,并发送邮件至GM2D@ancc.org.cn,邮件主题注明:【加入生鲜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