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页

餐桌上的食品从哪来?GS1追溯标准告诉您

我们餐桌上的食物从哪来?是怎样抵达超市的?是否含有那些可能导致家庭成员过敏的成分?GS1追溯标准可以帮助您了解食品从农场到餐桌的每一步都发生了什么。

国际物品编码组织(GS1)作为服务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非营利性组织,提出了一套通用的食品安全追溯解决方案——GS1追溯标准,实现了供应链中种植者、生产商、零售商、供货商、软硬件开发商、政府等参与者的协同工作。

什么是GS1追溯标准?

GS1追溯标准是一个描述供应链全过程中追溯流程的商业标准,它规定了实现产品追溯所需的基本要求和信息管理所用的GS1标准,满足各行业、各种规模企业的追溯需求。GS1追溯标准充分利用了GS1全球统一标识系统,对供应链每一个环节的“追溯项”进行唯一标识、准确描述和详细记录,促使各贸易参与方实现“追溯项”信息的快速交换和无缝共享。

实施GS1追溯标准有哪些好处?

GS1追溯标准为整个供应链提供了沟通和信息交流的工具,可以发挥很多作用:

· 确保产品撤回和召回的高效性,保护消费者;

· 通过可追溯系统控制问题食品范围,最大程度地降低召回食品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 在食品召回的过程中,实现产品的明确标识和正确分离,保证无关产品不受影响;

· 发现食品供应链各个环节中导致问题食品产生的各类因素;

· 使食品行业有能力及时确定和召回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增强消费者的信心;

· 为企业内部物流和产品质量提供相关信息,提高企业效率;

· 实现信息的反馈循环,保障产品质量、提高运输效率和改善生产条件。